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冷酷人生,冷暖自知

本来打算回到雅加达之后再从头开始把这段历程记录下来的,因为有部分照片在雅加达的notesbook上,有部分照片在手机里,手机的读卡装置在雅加达。工作压力大,已经忘记很多事情了,敢情回到雅加达后,很多事情已经彻底从记忆消失。现在不知何时能回到雅加达,所以从今日开始写起,以后有时间慢慢补充。

昨天整个下午都在想跳槽的事,想去google,想让自己接受更大的挑战,想到一家真正的软件公司工作,想证明自己实力不俗。但是大哥一个电话敲醒了我。他说割接出事你是否知道,我说不知啊,fauzan什么都没有告诉我。然后他说起数据格式发生重大变化。

我马上进入工作状态,给家里打了几个电话,算是把问题说清楚了。要发回现场数据时,突然怎么都登录不上邮箱,我以为自己的机器中毒了,但尝试换了几台机器,问题依然存在,登录不了公司邮箱,改用外网邮箱,也不行。整个Indosat机房貌似网络拥塞了。持续了半个小时之后,终于逐渐缓和。为了不影响网速,只好关掉了机器中一些可能占用带宽的程序。

打顾大侠,打了N次手机没有人接。大哥,知道我很着急不,从这边打国际长途超贵,通过公司的VOIP拨入又呼叫成功率极地。想投诉来着,仔细想了下,以后和顾大侠合作的机会很多,不能把关系搞僵。于是打公司helpdesk电话,又是hubo,这个很负责任的同事,回国后一定要请他吃饭。

然后给小菲回了封邮件。

一切都结束时已经接近晚上10:00,整个机房只剩下我和fauzan两个人。我终于知道以前传言中我司走得最晚不虚。

印尼的饭店商店关门都很早,几乎晚上不到10:00就no shop opening了。朋友说这边的人通常都很懒散,看来的确如此,我们技术人员通常晚上思路会很清晰。

所以只好去麦当劳了,要了两个汉堡,一盒薯条,一杯加了ice的雪碧。带回酒店。其实到晚上六七点多就饿的要命了,大哥那个电话敲醒我之后,突然又不知不觉战斗了几个小时。人有时候真的很不可思议。

晚上做了个独特的梦,梦见不知在那个旅馆遇见她,然后她与一个男人带着两个孩子。刚好那家旅馆满客了,所以我就退房了。然后梦里我就想,从我和她认识到现在,也不过8个月的时间。而从4月到现在,也才4个月时间,怎么可能有孩子。俗话说十月怀胎,而且她现在的状况也不像刚生过孩子的样子。然后就开始猜测,这是在我之前一任男友的孩子,这可能就是她离开我的原因,她发现有了他的孩子,所以……突然非常理解她离开的原因。

年前,你说很想看《爱情呼叫转移》,可那部贺岁片刚好就是过年那段时间档期。回深之后,再也看不到了。从字面意思看,这部片子讲的应该是换情人的事。我主张的一直是忠贞的感情,而不是通过尝试新的情人去找最适合的。感情需要磨合,需要培养,不是仅仅尝试。星期天整天听陈奕迅这首歌,可能你真的已经呼叫转移了。 然后又想,我是不是也是你呼叫转移的一个中停站。这首歌韵律很好,但是价值取向与我的观点相悖。

昨晚吃汉堡的时候,transTV正在放《Bourne》系列第二部,很喜欢,原版配音,印尼语字幕。

大哥又打电话给我,问事情处理的如何,我说如何如何。他问我手头有无充值卡,10块20块的都行,我没有,他让我问fauzan。然后挂了电话,我说这是toney的电话,fauzan问what toney said。我开了个玩笑,toney said he love you。fauzan没有反映过来,WHY?然后我就说toney need voucher。随后fauzan从包包里找到了充值卡。

看完《The Bourne Supremacy 》之后,Fauzan便困得睡了,他这两天总是回酒店猛抱电话粥,然后倒头便睡。我总觉得早睡会早起,但是Fauzan今天起床并不比我早多少。我在他睡后又看了一部算是恐怖片类型的片子吧。不值到片名,用手机拍了一些剧照,准备抽时间把片名搜出来。讲的是一对夫妇的车子在路上抛锚了,一个卡车路过,妻子说搭卡车到前边修理铺然后再回来,妻子搭上卡车之后再也没有回来,男主人公想方设法让车子启动,到前边找到一个小镇,都说没有见过他妻子。继续前行追上卡车,但是那司机否认搭过他妻子。然后这个男人就被这帮路霸设计给敲诈,去银行取钱等等。结局是一样的,最后他救出了他妻子,并且一起经历的千均一发的生死悬念。我拍的剧照基本都是最后一截,他们幸存之后的喜悦,拥抱。

这是比较庸俗的一部恐怖片,情节上给人似曾相识的感觉。

今天刚把博客的名字改成这个,之前一直不知道叫什么合适,所以就象别人一样“大卫的星空的博客”,我就起了一个“逐风浪子的精神世界”。今天突然想到我所看到的Extreme的way,所以就改成这个名字了。冷酷人生是以前和李楠看过的一部电影的名字,我这段时间的生活不可谓不冷酷;冷暖自知是以前一个朋友的系列日记标题。就这样搭配吧,希望google blog能伴我走过从GTS到加盟google这段经历。从现在开始,莹石的生活,重新开始富于激情,充满活力,向更远大的技术目标前进,向更有前景的软件公司追逐。

莹石
2007年8月15日下午
Indosat Semarang机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