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8, 2007

《奋斗》台词集锦

莹石点评:虽然这部片子立意有问题,让一对狗男女最后走在一起,而一直对爱情矢志不移的米莱却下场凄惨。但剧中的部分对白和台词设计的确还是很出色。从华尔街回来的徐志森的思维方式的确与我们这些久居国内的人有层次差别。我敲了一部分台词出来,仅仅最后几集的。21集以前没有想到要收藏。

22集
米莱:陆涛,你这个浑蛋,这是你第一次为我哭。谢谢!

华子:语言粗俗,跟周围环境可不协调
露露:跟你协调啊

挨着个小树林就说是城市的绿肺

陆涛:我没想到你这两年是这么过来的
米莱:是的,你把我坑惨了
陆涛:那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米莱:买冰激淋,全世界只有你最爱吃的那种冰激淋口味
陆涛:还有你自己
米莱:我已经忘了,我连冰激淋是什么味我都忘了,我再也没吃过冰激淋
陆涛:香草和咖啡
米莱:我是香草,他是咖啡
陆涛:香草和咖啡一样两份
服务员:先生您要什么
陆涛:我说咖啡和香草 我说各要两份,我说我要两份咖啡
米莱:我要两份香草

米莱:不是这样的,米莱哭了
陆涛:把他们放在一个盒里,把他搅起来
对不起,麻烦你把两个放在一起,然后给它搅匀了
米莱:不是这样的,米莱哭了
陆涛:怎么啦
米莱:那勺
陆涛拿出一个勺给服务员:这不要了
另一个女主角:我就要个他们那样的

米莱:这是我的座位,夏琳不在的时候,我就坐这,现在送我回家,以前你经常不送我

米莱:以前你总坑富家女,你和向南华子一块,用尽各种方法骗我为你么付账结果我养成了一个坏习惯,就是愿意为你们刷卡

徐志森:有的时候,你一开始抓了一手好牌,你就不断的往上加码,这赌注越押越大,等到有一天你再翻开它的时候,它够好吗?新能源,绿色环保,人性化。谁关心它?没有人。人们只关心他买的那块地,买的那个房子,它会不会升值而已,就这么简单。

向南:你说你和露露都耗这么长时间了,都快把人耗成妇女了。依我看,这事就这么定了吧?你么俩挺合适的,别等了。
华子:这事也不能我主动,露露她主意挺多的
陆涛:她的都是小主意,你要坚决一点嘛
华子:怎么坚决?
陆涛:求婚
米莱:对,女人最喜欢的就是正式求婚了,我到现在都还没碰到过这种情况
向南:米莱,够怨的啊,看来某些人把你耽误的够呛啊
米莱:是啊,少女变大嫂,早恋变单身了,文秘变老总,一失足成千古恨
华子:恨谁呀?
米莱:还我青春
华子:欠债还钱啊,欠青春还青春
陆涛:哥们也有那青春,谁还哥们呀
米莱:还你什么也不能还你青春,还了你还拿出来欺负人
华子:说说 说说 我爱听这其中缘由
米莱:他,一副老实单纯的样子,骗得人家一愣一愣的,浑蛋一个
向南:浑蛋归浑蛋,人家米莱的青春得还给人家
陆涛:还你我还不放心呢,结果还不是再次上当受骗?
米莱:反正不再上你的当了
陆涛:那还不是一样吗?
米莱:不一样
灵珊:她们到底在说什么
向南:他们俩原来是初恋情人
灵珊:真的假的?

华子:杨晓芸的优点?
向南:白,通体白雪
华子:得,谁掉面粉里都那样

灵珊:我知道陆涛哥的创意
米莱:太贵了,这不是贵,这是昂贵,我怀疑他这是给神仙造房子

华子:你屋有绿帽子吗?让哥们戴会
向南:露露不至于
华子:太没劲了
向南:你说她能搭上谁啊?
华子:爱谁谁,向南,不是哥们吹牛。她这样的,就是一卡车一卡车往上冲,我都不带看一眼的。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我看她过了我这村,她还有哪家店投宿去?你说现在网上小姑娘一把一把的,她一中年妇女,就是大甩卖也换不来市场占有率呀。向南,你说吉普车不省油吧?她一纸糊的破灯笼她跟那儿起什么混?是假装浪费是怎么着?有毛病吧?
向南:别激动,别激动行不行?
华子:我有什么好激动的?我高兴还来不及呢。我车没油了,把你车借我使使。现在有一女孩子跟我磨蹭小半年了,我还撑着呢。今儿我非把这层窗户纸捅破了不成。

杨晓芸:就没见过这么差劲的人,今天说好了和我去离婚,居然在这种事情上放我鸽子,打了电话也不见人接
陆涛:我很焦虑,非常焦虑
杨晓芸:米莱,有我这心比还凉的冷饮吗?
米莱:有,我们这有最寒冷的
杨晓芸:太丑恶了,太丑恶了,这真的是太丑恶了
陆涛:说开发商的吗?开发商是不是东西
杨晓芸:陆涛你别打岔
向南:杨晓芸你听我解释行不行
杨晓芸:小胳膊够白的啊,跟鲜藕似的,你怎么不拉着胳膊把人给揪出来啊?
米莱:怎么啦晓芸?看到什么啦?
杨晓芸:我看到这个浑蛋给人家递浴巾
陆涛:太不堪入目啦,向南,你给人家递几次啦?给杨晓芸递得不算啊。
米莱:陆涛,有你这样的吗?还煽风点火的?
向南:君子坦荡荡,完全是个误会。一会你等人家灵珊出来,什么都明白了
杨晓芸:我现在就明白了,什么心碎乌托邦啊,完全就是一臭流氓的老黑窝。有你这么心碎的吗?
陆涛:杨晓芸,要不然你也搬过就知道我们怎么心碎的。
杨晓芸:滚
米莱:冷静
杨晓芸:我很冷静,非常冷静,特别冷静。向南,必须离婚,非离不可。这事必须马上办,我一分钟都等不了。我回去等你电话。

今天的事都怪我
今天的事和你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杨晓芸:呦,这离婚证是比结婚证难看,这结婚证我能保留着吗?
办公人员:当然可以,但是已经失效了。
杨晓芸:从今天起你就是路人甲我就是路人乙,形同陌路,井水不犯河水。

米莱:我可软了,这么摔都没骨折,换谁都不成
陆涛:我知道,你骨头软,头发软,身体软,心也软,却装出一副很硬的样子
米莱:你今天来就是要跟我说这个的吗?
陆涛:我有更重要的话要说。
陆涛:到现在我才知道,你是失恋了。而且一直没有恢复过来,我没有想到你的失恋会持续这么长时间,太漫长了,都几年了?没想到你这么能装。你喜欢这失恋的感受?好吧,这是一个必须要解决的问题,从健康的角度讲,这是种病。
陆涛:有三种解决办法:第一,去看心理医生,用催眠疗法,恢复你对自己的信心;第二,旅行,最好是出国;第三,移情别恋。
米莱:只要你帮我,我什么方式都愿意试。其实,后两种我都试过,全失败了,移情也移不出去,我就是想你,天天想你,老是想你。

米莱:谁也不知道你心眼有多好?
陆涛:那是因为谁也不知道我有多坏?

灵珊:人家说男人离不开女人,就像鱼离不开水一样
陆涛:可是人家没有说,离不开那一滴水哦

徐志森:我年轻的时候喜欢刺激的运动,去美国第一年我就参加一个射击俱乐部。刚开始我选了一把大的手枪,开始练习了,这第一枪啊,耳朵嗡嗡的响,连手都麻了,后来我发现怎么的?是因为我没有带耳机。后来我发现这些俱乐部里面的人,他们似乎都有一种愤怒,而这种愤怒呢,需要在不停的射击中去发泄。他们为什么有这种愤怒啊?我观察的结果,是因为他们被拒绝而愤怒。据我所知,在美国参加这种俱乐部的人,都是来自中下阶层的人,那个阶层的生活还缺乏回旋的余地,就好像在那个窄巷当中行走,不是进,就是退,你甚至无法转身。后来,我去了华尔街,在华尔街成功人士多了,各有特点。可是我的注意力没有摆在那些成功人士身上,我把他摆在少数几个失败者的身上。我就发现,这些失败者,尽管他们来自各个不同的阶层,但是他们共同沿用了一个特点,那就是小巷思维。不是进就是退,要么就生意成功,要么我就放弃。没办法啊,由于在这个小巷当中,他不是进就是退,所以很容易造成一种压力。这压力一多,就容易造成失控,一失控就离失败就不远了。后来我就想,这到底是什么把人推到这个小巷当中?答案是人们自己,人们总是想着用最快最好最省力的方法来到达这个目的,于是就不知不觉走到了小巷当中。

我想让你停下来看一看,你是在小巷当中,还是在一片平原之上。

任何时候都是有退路的,人们之所以走入死胡同,是因为他们没有看到还有别的出路。

我一辈子努力奋斗,就是为了避免对别人说这句话。我不说,也不许你对别人说。

陆涛:为什么我总是错呢?
徐志森:也是你是自我矛盾,也是你是太封闭了去妨碍你去了解这个成人世界的游戏规则。也许你根本没有错,是他们 错了。

米莱:你们问我,我快乐吗?我告诉你么,我一点也不快乐;你们问我对未来有信心吗?我告诉你们,我连信心是什么东西我都不知道;你么问我为什么喝这么多酒,我告诉你们,我很矛盾,我很不开心。有一件事我一直弄不明白,那就是为什么生来我什么都有却得不到自己最想要的。我尝试去美国尝试干事业,我努力投入积极的生活,我不想放弃希望,去为那些最重要的事情而奋斗。但最后,一切都失败了。你们没听懂,是因为你们不知道什么是最重要的,我告诉你们,是感情。

《左边》

米莱:这是最后一次一起吃。
陆涛:为什么这么说
米莱:我在下决心,我是在下决心,我每吃一根薯条时我都在想,吃完这根我就推开车门,离开你。你看,最后一根薯条也吃完了。
陆涛:我们去最后一个地方,你的母校门口。左转就到了。
米莱:右转,我不去了,我要回家。
陆涛:我一直在帮你走出失恋的阴影。
米莱:你已经做了你所能做的一切,没有人能像你对我这么好。
陆涛:没有人能像你对我这么好,这句话应该我对你说才对。
米莱:我们做了所有能做的事情,没有遗憾,我会记住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所有的一切都是真的,它有过很多美好。再见。陆涛,能和你在一起我很高兴,你去找夏琳结婚吧,相信我,我一定能缓过来的。
陆涛:我相信你

责任不是你应该做的事情,而是你必须要做的事情。

瑶瑶:以后我们还是好朋友,双人帐篷归你,双人睡袋归我。我知道你是个很浪漫的人,从一开始我就发誓,这一生一共给你三次出轨的机会,这是第一次,你已经使了。
知道什么叫大方?你不知道;知道什么叫正式范吗?你不知道;知道什么叫对你好吗?你也不知道。也许你知道了你就长大了,也许你知道了我就不喜欢你了。
向南:你对我好,你比我对你好。
瑶瑶:这哨是全世界最浪漫的礼物。
向南:那你那天为什么不吹它?
瑶瑶:因为我比杨晓芸对你好。

米莱父亲:活了大半辈子我算是明白了,什么事都不重要,就一件事最重要。一家人永远在一起。

我们去哪?
管他去哪
那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想和你在一起。

No comments: